一杯柚子茶

把存的截图分享一下,好多视频现在都没了。

——

图一,王太后名台词“他完全是因为要重用卫青,才宠幸那卫子夫的。” 

小时候没看懂,现在再看真是不可思议,弹幕一水的真相了,母子思路一脉清奇,爱屋及乌,到底谁是屋~( ̄▽ ̄~)~

难怪王太后赏大将军金子,真是知子莫若母(ಡωಡ) 


接着是去病名台词“我看舅舅走了,皇上也没心情了,就散了。”

这实话说的,贴心小棉袄实锤了,他三姨还在这坐着呢。



图二,平阳给卫青分析局势,说了一连串,你是大将军,皇后的弟弟,皇上的姐夫和小舅子,太子的舅舅,这名头,不愧汉武朝臣子天花板~( ̄▽ ̄~)~


陛下是被卫青惯出来的,去病是被陛下宠出来的。

陛下已经把卫家惯上天了。

卫青对野猪也是纵容,让打我就打,我还能赢,也是绝了。


看着真是姨母笑哈哈哈。



图三又是名台词,每句都是“皇上说舅舅×××”句式,弹幕还有计数君,说他句句不离野猪卫青,真一家三口既视感。


以及那句——只有皇上舅舅在他眼里。很符合实际了。


最后那张是陛下初见子夫宠幸她,平阳把卫青叫来坐着,弹幕说出了大众心声:公主在调戏卫青(ಡωಡ) 

这版的平阳非常了解弟弟,时常提醒卫青,真不愧是亲姐弟。



图四图五,刘卫炸台阶名场面,当初哔哩上播放量超高,现在没了,好多弹幕说的人想哭。


卫青用一生偿还了武帝的恩和情。

我将最美青春融进你江山的一草一木。

卫青和霍去病的墓都挨着帝陵,一世君臣,生死相随。

陛下,您的大将军已经骑不上马了。

茂陵的位置暴露所有真情。

武帝最遗憾的恐怕是舅甥俩都走在他前面。

……

真是官逼同人。


图五还有几张也超帅,关键是那句“刘彻卫青要是知道几千年后一群丫头喊他们宝宝,该是什么感受。”(。ˇε ˇ。)太好笑了。

脑补茂陵三宝日常吐槽。



图六图七,去病又萌又帅!弹幕都是人才。

 霸道总裁刘野猪和他的干儿子。

将军的远近概念和别人不一样。

太远是多远?好吧,我就跑一般般远。

舅舅:都怨陛下把他胆子养这么大。

卫家人都是皇上说×××句式。


看这个剧能明显感觉到,卫家姐弟和去病对刘彻真是死忠到底,让干啥就干啥,决无二心。



图八宝国叔专场,第一个是他的角色混剪,出来汉武帝的时候弹幕沸腾了,这角色人气太高(。・ω・。)ノ

好多人是因为这个剧才去了解刘彻一生,这就是演员魅力吧,从此史书上的帝王有了脸。


后面几个是大结局和司马迁对话,堪称全剧演技巅峰!弹幕深得我心。

汉武威望太高,认错百姓都认。

武帝是把周围国家打服了,才能说休养就休养。

武帝用一代人的时间换了后代几百年生存空间。

看着好像一头暮年龙王。

评论(8)

热度(506)

  1. 共4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